自律神經失調的定義

顧明思義,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自律神經系統病變,系統內部失去平衡。由於精神方面的因素引起了某種程度的身體疾患,常與壓力過大有關,又稱為壓力癥、管理癥。當自律神經承受來自外界壓力時,交感和副交感神經就會失去平衡,必須從間腦釋放大量的腦內荷爾蒙,來修復淩亂的自律神經。

長期的壓力很容易會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不過形成的病因還有很多,像平時吃的東西、睡覺的效果、我們的基因等,只要傳達到自律神經的中樞,就會在交感神經系統與副交感神經系統的相互作用下,引發功能性的病變。

自律神經失調的癥狀

自律神經如果失調的話,可能會引起多種現在普遍的病。去甲腎上腺素,是一種能讓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交感神經只要異常緊張的話,甚至會導致心臟病、高血壓等。乙醯膽鹼,是一種能讓副交感神經反應的神經傳遞物質,副交感神經異常緊張的話,會導致氣管的收縮,消化液分泌過多。

其實我們的全身上下都有自律神經。如果被打亂的話,像心臟、腸、血管等器官都是受其影響的,它們的活動,也會變化多端,出現各種各樣的癥狀。小到發熱、焦慮、變胖、手腳冰涼、緊張,大到心悸、陽萎、呼吸困難、鼻炎、脫髮、腹痛等,幾乎全身都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尤其像是業務、設計、工程、教師、作業員等類型的職業,自律神經失調的狀況最為明顯

自律神經失調容易對身體產生各種不同的危害。對於有慢性疼痛的人來說,嚴重性更是不言可喻。

根據統計有三分之二的慢性疼痛患者同時會有自律神經失調的困擾。因為疼痛而睡不好,因為睡不好而更疼痛,形成一個永無止境的惡性循環,很容易被大家所忽視。

這類慢性疼痛患者,如果長時間自律神經失調,更會為身體帶來多種危害更是不容小覷,例如:

1、引起健忘:自律神經引起的失眠便有常見健忘,這是由於失眠使腦功能活動受到影響所致。並且,失眠患者的注意力不能集中,更容易健忘。

2、引起衰老:現代研究證明,人的皮膚健美與其睡眠狀態密切相關。失眠患者神情黯然,眼圈黑暈,臉色晦暗,面頰有色斑,皮膚鬆弛皺褶。

3、引起肥胖:一般人以為睡眠好的人容易發胖,但研究結果恰好相反,每晚多睡一小時有助減肥,而長期睡眠不足者變胖的機會大大增加。

4、還會引發其他疾病:臨床資料表明,失眠引起的危害中最為嚴重的就是導致多種疾病的患病風險上升,如心臟病、高血壓、老年癡呆、更年期綜合癥以及抑鬱、焦慮障礙等。

失眠癥狀已經是現代人必須重視的問題,若長時間出現這種情況,後果不堪設想。

底下是長期失眠所引起的癥狀,如果符合下列5點以上,就需要立即求醫尋求解決方式

門診中最常觀察到的癥狀如下:

對睡眠品質不滿意
.上床後翻來覆去睡不著,往往需要躺30分鐘甚至更久才能入睡;
.夜裡醒來好幾次,多在2次以上,醒來之後很難再入睡;
.早上醒得早,比正常起床時間早醒30分鐘以上;
.總睡眠時間不足6.5小時;
.睡眠品質下降,醒來仍然感到困倦,感覺體力沒有恢復。

白天正常活動受到影響
.白天精神狀態不佳,感到困倦、疲勞,想睡覺;
.工作和學習時,難以集中精力,犯錯次數增加,記憶力下降;
.情緒上,感到緊張、不安、出現情緒低落或容易煩躁、發怒;
.社交、家務、職業或學習受影響等。

而失眠與睡眠障礙治療真的不難!

中醫也能治療失眠等相關睡眠障礙癥狀,運用「針灸把脈」與「廣仁鎮心湯」,讓您減少甚至停用安眠藥與抗憂鬱西藥…恢復該有的身心平衡。

廣仁堂與達仁堂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另外運用「鎮心湯」,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多患者就慢慢減少甚至停止安眠藥、抗憂鬱藥物等西藥的長期依賴,回歸到身體原始的平衡統合狀態,這就是身體原始自然和諧的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失眠狀況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睡眠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ER115ERFEF15廣仁堂達仁堂

小小說 “要把老子當成兒子養” 文/叢玉盛   小城里要評選十大孝星,老梁理所當然地被評上了,這本不足為奇,關鍵是他說了一句雷人之語,當即把在場的人全給“震”倒了。 那是在十大孝星表彰會上,主持人讓他發表一下獲獎感言,介紹介紹經驗。主持人說:“您十多年如一日照顧中風的父親,現在老人已九十歲高齡,請問您是怎么做到的?” 老梁原來是個領導干部,站慣了主席臺,在臺上講話也很利索,此時卻很木訥,沉默了十多秒鐘,嘴巴光蠕動出不來聲。眼看要冷場,他不管不顧地嘣出了一句話:“說來也沒什么,也就是要把老子當成兒子養!” 在場的人聽到這句話都覺得很新鮮,其實早在多年前,老梁就說過這句話,只不過那時他是對家人說的。   二十多年前,他的母親還活著,跟著弟弟住在農村老家里。后來,母親患了食道癌,弟弟就打電話把他叫到家里來。面對病入膏肓的母親,老梁直埋怨弟弟告知他得太晚了,讓母親遭受這么大的罪。弟弟反駁道:“你只知道在城里風光、享福,哪知道我伺候老人的苦!你還是檢討檢討自己吧,這一年一年的,你回來看咱娘幾趟?”老梁想想也是,自己操心著單位里幾十號人,工作太忙,確實沒回來幾趟看母親。 老梁把母親接到大醫院,又是吃藥,又是化療,病卻不見好。有一天傍晚,弟弟悄悄對老梁說:“哥,娘都這樣了,還不如給娘吃點藥算了!”老梁一時沒聽懂弟弟啥意思,說:“咱娘不是吃著藥的嗎?”弟弟說:“我說的是那種藥,娘這樣受罪,活著還不如……”老梁聽懂了,怒從心起,一巴掌朝著弟弟的臉摑過去,罵道:“混賬東西,虧你說得出口,你還是人嗎?”弟弟捂著臉還嘴道:“裝什么大尾巴狼,你們當干部的,整天說什么人性化、人性化,娘這個病,白花錢不說,你看她受這個罪,安樂一下,還不是對她好?”老梁氣得指著弟弟的鼻子吼:“滾!趕緊給我滾!” 弟弟回家去了,老梁還是沒有留住老娘的命。   俗話說禍不單行,母親走后不久,年近七十歲的父親又中風了,救是救過來了,留下了后遺癥,其智商、行動、說話就像個三歲的孩子。老梁忙著公家的事,照顧父親自然又是靠弟弟,他不過是隔三差五地把電話打到老家去,問問情況、出出主意,真正的忙幫不上。隨著時間的推移,弟弟的“不耐煩”也就越來越多,不是說父親屙床上了,就是說父親又把飯碗打翻了,總之是他拿父親越來越沒辦法了。老梁說:“你就不能動動腦筋,看怎么能把父親照顧好?”這樣來來回回次數多了,弟弟就對他不客氣了,搶白道:“動動腦、動動腦,你說吧,你有啥法子?”這邊老梁悶了半天,一時沒話說。在弟弟的反復逼問下,他終于說:“沒法子、沒法子,怎么沒法子?你就把老子當成兒子養,我不信養不好!” 弟弟驚愕道:“你,你這是說的什么話!” 老梁說:“什么話?這么說吧,你兒子也是打兩三歲上過來的吧?你想想那時你是怎么對他的?你那時是怎樣,現在對父親就怎樣!” 弟弟說:“兒子與老子能一樣?” 老梁說:“怎么不一樣?人老了,就又變成孩子了;當初的孩子,又變成老人了,這就叫輪回。父親對孩子,會很高興地給他穿衣服,給他喂飯,給他拿尿盆,給他擦屁股,給他洗腳丫……現在顛倒過來了,就叫做一報還一報……” 弟弟說:“對兒子能做到,對父親……難。” 老梁說:“我們已經失去母親了,再也不能過早地失去父親了!” 弟弟說:“你說得怪輕巧,別光耍嘴皮子,要不你試試!”   老梁一愣怔,可不,養老人也有自己一份哩!光顧說別人,難道自己沒責任?于是,他很快就向上級領導遞交了申請書,提前三年退居二線了,把父親從鄉下接過來,一心一意地贍養父親。 這十來年里,老梁就是把父親當成兒子待:每天三頓給父親喂飯,每周帶父親去洗一次澡,每月帶父親去理一次發。父親不高興了,他趴在地上讓父親當馬騎,逗得父親傻傻地笑;父親不好好睡覺了,他躺在父親身邊,一遍又一遍地講故事,直到父親打呼嚕……他甚至給父親買了變形金剛和水槍……每當父親像孩子似的哭鬧不止令他束手無策時,他就想想自己當初是怎么對待兒子的,于是一切就迎刃而解了,就有了辦法,能把父親逗得滿臉笑開了花…… 十多年過去了,老梁已年近七十,真成了老梁,也算是個老人了,可父親還在倔強地活著。每當有人稱贊他的孝心時,他就深感不安:“父母對我有十分恩,我做得再好,也回報不了十分之一恩。”   表彰會上,主持人想讓他多說幾句話,問他:“你已經一大把年紀了,等你老了,干不動了,父親怎么辦?”他想了想,說:“只要父親活著,我就不會老!” 話音落地,會場上靜得出奇,大家都陷入了深深的思考。片刻之后,雷鳴般的掌聲就像旋風一樣響起來了。 作者簡介   叢玉盛:筆名風華,高級政工師。愛好文學寫作,十多年前開始發表習作,善于從平凡的生活小事捕捉真善美,先后有80篇小說、散文、隨筆、詩歌等散見于報刊和網絡平臺,在各大媒體舉行的征文競賽中多次獲獎。人生格言:送人玫瑰,手留余香,愿生命之樹常青。 +10我喜歡

菜場外的賣雞女  湯碧峰  早餐后出去兜風,從運河邊回來,想去菜場轉轉,買點菜回家,菜場的后門從新寇疫情后至今沒開,只好從邊上的弄堂穿到前面去。  在弄堂中間,那個賣雞女在為一騎電瓶車的漢子稱雞,電子稱上放著一只漂亮的大仙雞,毛色鮮亮。賣雞女說:“四斤半,不算太大。”  可那漢子嫌大,說:“就去燒個湯,要那么大干什么?”  賣雞女高高的個子,人長得還算漂亮,身材也好,徐娘半老,快五十歲了,卻不見老。老熟人了,于是我與她打個招呼:“還沒賣完啊?”(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還有最后兩只,賣完就回去了。”賣雞女說。  賣雞女在這菜場周圍賣雞好多年了,從菜場不能賣活雞后,她就開始在菜場邊打游擊,開始只是在運河邊放一只雞在地上,賣出了再拿一只出來,也不知她把雞藏哪兒了。  整個這片區域就她一個賣雞的,前面運河邊那幢房的門口,也有個男的在賣雞,可他并不專門賣雞,是以賣菜為主的,也賣一些酒、水產什么,雞只是順帶一下而已。  賣雞女賣雞有售后服務,為你當場殺雞,就在邊上綠花地上找個地方退毛、破肚,整理好后讓你拿回家。  可就有一樣不好,菜場外不允許擺地攤,更不能賣活禽,管市場的一來只能跑,有時候跑慢了,雞和稱被收繳,好在賣雞女是熟人,這一帶的居民總能找到她,運河邊沒人,就在弄堂里。(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你不要認為她這樣賣雞沒生意,那可是錯了,這一片是老小區,居民中的老年人多,就是相信吃活雞。自從那一年出了禽流感,菜場取消了活禽攤位,這賣活雞就轉入了地下。  前幾年地攤管得緊,她的雞被收去好多次。那天我從運河邊走過,見兩市場管理抬著一雞籠,里面有兩只雞,我一見就知道是賣雞女的,趕緊過來報信:“你的雞被市管拿走了。”  “我知道。”賣雞女回答說。  “知道了還不去追?還不去拿回來?”我為她著急。  “不要了,拿回來罰款200元,兩只雞賣不到200元。只要收繳的雞不超過200元,就讓他去了。”她回答說。還有這樣的算法,長知識,讀書時老師從沒教過這樣的數學題。  因為是老熟人,我問她:“你賣雞有十多年了吧?”  “沒有,只有八年。”她回答。  “不可能啊,我見你多少年了,怎么只有八年呢?”我有點不相信。  “我原來是在菜場里殺雞的,大家都認識我。”她說。  她一說在菜場里殺雞的,我頓是恍然大悟,一下子想起來了。以前菜場有活禽區,買好家禽往邊上的殺雞工場一放,只顧去買菜,等一會來拿雞。一只雞開始1。5元,后來漲到兩元。因為有兩個殺雞工場,相互競爭,當你剛買好雞,還在付錢時,那女的就跑過來把你的雞接過去了。  沒想到,這殺雞的成了賣雞的,怪不得她殺雞那么熟練。賣雞女對我說,她是新篁的,住在解放街道,在解放街道買了房子,她的雞是新塍收來的。  新篁在嘉興東面,新塍在嘉興西面,兩地之間穿越整個嘉興。我不明白她為什么要跑那么遠去收雞,于是便問她是不是家里拆遷了。她說什么拆遷,新篁是深鄉下,不可能拆遷。她也不去新篁,一直住在解放街道。原來她是典型的進城農民工。  我見她的電瓶三輪車全副武裝,上面有雞籠、電子稱、熱水瓶、煤氣瓶、燒水壺等。我說你裝備越來越齊全了,連煤氣瓶都帶著走了。她說沒辦法,要吃飯就得這樣。  我問她那么辛苦,還要被趕來趕去,你一月到底能掙多少錢?她說四千吧。我說四千還不如去打工,要是被收繳去兩只雞,你不是幾天白干了?她說這個片區算不錯了,她住的那個街道還要管得嚴,把全部東西都收繳去。她說收入比打工肯定要好,而且自由。  我對她說,現在上面有政策,對小販不再收繳了,以說服為主,一般只是勸說。她告訴說,好是好多了,但也不是不收繳,而是你要識相,你不識相,人家來了你賴著不走還是要被拿走的。正和她說著話,前面弄堂口走來一穿制服的,賣雞女騎上三輪車往另一個方向去了。  我望著賣雞女開著電瓶三輪車的背影,感受頗多,一個人只要勤勞到哪兒都有飯吃。賣雞女靠在菜場殺雞,在市里買了房子,不能殺雞了靠賣雞同樣能生活,而且生活過得很有活力。  二〇二〇年十二月二十六日 +10我喜歡

清歌一曲斷腸殤 彭麗莎    世人皆說:自古戲子最無情。 其實,不盡然如此,只是看對誰而已。 話說,在那個烽煙四起,戰火不斷的時代,還能悠然自得的去全城最奢華的戲院看戲的,也只有陸清歌一人了。據說其祖上家底殷實,即使遇上了戰火的侵襲,到現在也還是安然無恙。而陸清歌本人從小也是含著金湯匙長大的,平時也沒什么愛好,就是喜歡來這家戲院聽戲,其中最喜歡聽該戲院小殤姑娘唱的戲,一來二去,坊間傳言:小殤是陸清歌的人。此言一出,陸清歌和小殤倒是沒有覺得有什么不妥,而那些覬覦小殤美貌的人也就此歇了心思。畢竟,誰也不是傻子,想跟陸家作對。也有人跟陸清歌說過:自古戲子最無情,小心,別陷得太深了。陸清歌嗜笑道:“你若是真有情,哪知她人不深情,怕是自己無情了罷。”(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小殤從八歲被賣到這家戲院就開始學習唱戲,論唱戲,全成還真沒有比得過她的。可就是遇到了陸清歌,那個玩世不恭的花花公子,她才知道這世上人外有人。世人只知道陸家陸清歌愛聽戲,卻不知他也會唱戲。不止會唱,而且唱得很好,不比名角差。小殤很喜歡聽他唱戲,不過在多數時候陸清歌只是聽小殤唱,他只有在興致來了的時候唱幾句,沒人聽過,小殤是個例外。 安逸的日子一天天過去了,戰火很快又燒到了這里。全城的人們陷入了一片恐慌之中,大家都忙著各自逃命。沒過多久,陸家也開始支撐不住了,在敵人連翻的攻擊下,陸家散了,死得死,逃得逃。人走樓空,戲院也只剩小殤一人了。她得到消息,陸清歌沒能逃出去,敵人在全城搜捕陸清歌。她很擔心他,她想見他,她要留在這里,她怕陸清歌回來找不到自己。終于,在幾天后,小殤見到了陸清歌。他帶著滿身的傷痕,后面還有敵軍在搜捕。小殤趕緊把他拉進房中,剛一進去,陸清歌就支持不住倒了下去,同時嘴里還叫著:“小殤……”小殤把陸清歌扶到床上,清理著他身上傷,眼淚時不時地掉下來。陸清歌是多么清貴不羈的人啊,上天怎么忍心讓他變成這樣…… 這些年,旁人說他紈绔放縱,只知縱情聲色,辱沒了陸家百年軍人世家的名聲。可只有小殤知道,他是個滿腹才華,有著自己思想,多么堅韌的人。小殤知道,陸清歌暗中是有勢力的,他若是想出城,以他的本事,早都可以離開,他是想為了全城人民做最后一搏才沒走掉的。眼淚像豆子一樣一顆一顆掉下來,陸清歌醒來便看見正在哭泣的小殤,他從來沒有見過她如此傷心。陸清歌費力的抬起手,輕輕拭去她眼角的淚,說道:“怎么哭了呢?我沒事的。咳咳”小殤握住陸清歌幫自己抹淚的手,鼻子微微發酸,說道:“莫要騙我,你身上有多少傷我還能不清楚?”“皮肉傷,無礙,倒是你,怎么還留在城里?”陸清歌如是問道,“城里現在很危險的。”“那你怎么還在這里。”小殤眼角淚水未干,身子一抽一抽地說道,眼神嗔怪似地看向陸清歌。陸清歌一愣,笑道:“罷了,我說不過你。”陸清歌原想著自己已是逃不過去了,就算是要死了,他也想死在這個與小殤有共同待過的地方。他早早地給下面的人打了招呼,讓戲院的人能安全出城,想著小殤應該跟著戲院的人走了。本來得到消息知道戲院的人都安全出了城,陸清歌放心的同時又有一種失落,想到小殤不打招呼的離去,難道真的是戲子無情嗎?可是現在想來,是他錯了。他萬萬沒想到小殤竟然沒有走,在戲院見到她時,他還以為自己是要死了,出現了幻覺。原來她還在這里,小殤應該是在等著自己吧。 隨后不久,敵軍還是找到了這里。在最后時刻,小殤把重傷未愈,行動不便的陸清歌藏了起來……敵軍到最后也沒有找到陸清歌。后來,戰火又燒到了別處,陸清歌得救了。再后來,陸清歌軍人世家出身,好像就注定他是要成為一名軍人。沒過多久,陸清歌就立下了很多功,軍中地位日益上升。陸清歌人本來就長的好,骨子里透露著一股子矜貴氣息,經過這幾年的歷練,身上多了一些沉穩,更是人讓很多小姑娘都傾心。她們開始時不時地打聽陸清歌的喜好,可是關于他的信息寥寥無幾,只知道他以前喜歡聽戲,還有一位紅顏知己。 時過境遷,歲月荏苒,陸清歌再次回到小城中。城中繁華如舊,可是家和戲院皆不復存在,更別說舊人了。陸清歌尋了一處,褪下了軍裝,換上青衣,來到一個墓前。陸清歌嘴角微微上揚,對著墓碑輕輕說道:“小殤~我回來了。”小殤死了,那天,他被她藏在暗處,看著她為保清白,拿著他的槍,對準了自己的額頭…她應聲倒地,他的心也就在這一刻隨著她而去了。她的槍是他的,她的槍法也是他教的,可是,他從未想過,那把槍會對準她的額頭。(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他靠著墓碑席地而坐,左手緩緩摸向墓碑,說道:“你以前不是最喜歡聽我唱戲嘛,老纏著我唱給你聽,我現在就給你唱,‘伊人……’”若此時有人經過,便會看見這樣一幕:一個一襲青衣的男子靠著一個墓碑席地而唱,眼神中盡顯溫柔,眉梢捎帶悲傷……一曲終必,陸清歌好像用去的全身力氣,他開口道:“小殤,你說你喜歡聽我唱,我便唱給你聽,可是,我呢?我還能再聽你唱一曲嗎…?”清亮的聲音慢慢散去,回應的只有那徐徐晚風。 皆說戲子最無情,那知伊人最深情。 +10我喜歡


彰化失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南投抑鬱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和美失眠中醫門診鹿港恐慌症治療藥物員林心悸恐慌中醫門診
和美頭麻手麻腳麻治療推薦醫師 埔里恐慌症中醫門診 彰化頭痛中醫治療溪湖失眠平價好的醫師 鹿港心悸恐慌有效治療方式 南投自律神經失調自律神經失調檢測南投胸痛治療推薦醫師 彰化心悸恐慌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失眠治療藥物和美躁鬱症推薦中醫 彰化睡覺一直醒推薦門診 和美頻尿平價好的醫師溪湖恐慌症推薦門診 埔里胃脹胃痛中醫門診 和美喉嚨一直感覺有異物治療藥物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4ewrf7e 的頭像
    y4ewrf7e

    吳映廷焦點購物新聞

    y4ewrf7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